close

你有看過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嗎?
靜靜的 一閃一閃的
只要有樹叢的地方 就有......
隨手一抓 就會不小心抓到一隻...

********************

我們一群人 依照計畫
在七點多吃完晚餐後 步出四角林場簡陋的餐廳
好顯我們有先打電話定餐
超級混亂的兩個阿嫂
現場的人 等的饑腸轆轆
而我們可以依照計畫時間出來賞螢

一開始 踏出餐廳的第一個反應是  "好暗!"
就在大家要商討手電筒要怎麼弄的時候(因為我們忘記帶紅色的玻璃紙,手電筒的光是會打擾營火蟲的)
我看到遠遠的山邊 看到有幾個一點一點亮亮的
大家正開始興奮 是螢火蟲 是螢火蟲
就想 我們要在往前走一點
結果發現 路旁的山壁上
一點一點的螢火蟲 正飛舞著
大家越來越high 抓到一隻 也開心的研究圍了過去(一群大人玩得比小孩還開心)
漸漸的 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
繼續沿著路走
只要有草的地方 就有螢火蟲

我想要置身在螢火蟲堆中
就建議 我們往下午的步道那走去....
果不其然 滿山的螢火蟲
多到 大家懷疑 是不是有人趁我們吃飯的時候
偷跑到裡面 放霓虹燈..... 我們看到的其實是假的
我們坐在 步道上  螢火蟲就在身邊飛舞
好像夢一樣 很令人感動
到了八點多 月亮也升上來了
因為是初14的關係 月亮又圓又大
月光撒落在步道上 我們根本不需要手電筒
只是 月光 還會影響到我們看螢火蟲呢~

四角林場
在經過九二一跟颱風的侵襲 一度封園 (我聽人家說得)
在重新開放後
裡面保留了更多 更原始的自然生態
行前 餐廳老闆就向我保證
四角林場的螢火蟲是全部都是(不像東勢林場只有某一區才有)
多到會讓我明年還想再來

城市小孩的我 沒有看過螢火蟲的印象
每年 好像都嚷嚷著
但因為季節性太短 常常還沒計畫 時間就過了 沒有成行

今年 終於看到了!而且 天公非常做美
給我們一個像夢一般的場景
謝謝八寶店的人 跟我一起分享這分常美好的一刻
給我一個好感動 好滿足的初夏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