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希臘的朋友極推薦希臘的小島

所以我們今年把旅遊計畫目標訂在這個夢幻國度

今年剛好有好多理由可以去希臘  

剛好華航包機直飛雅典

阿聯酋從台北出發換成A380

感覺不再是遙遠的國度

可能也是競爭變多了

阿聯酋就出了避開暑假旺季的票價優惠

我查到2萬6千多台幣的台北雅典來回超級優惠票

當然你也發現為何我寫『查到』,阿~~ 就是因為在華航,土航跟阿聯酋間三心二意 (註1)

然後差一天! 就一天!我的最低票價沒有了!!!(攤手)(垂心)

最後,在往前推一點,往後推一點的時間中,勉強買到還算划算的優惠票 大人NT27500。

(旅行社朋友說:下次要聰明一點,先叫我幫你把票壓住.......  Anita: 嗚嗚~)

 

然後,如果你跟我一樣邊爬文邊計畫行程,想要慢慢訂票的人

你們現在應該先跳開我的網頁,然後快點先去把你看到的便宜票訂起來

因為以我這次訂票的經驗,真的是每天瞬息萬變!

好價格,明天就不在了!!

 

跳島之間的交通大家都推遊輪

原因是相較飛機比較便宜

但是,我們帶著小孩,我又是個很會暈車的人

快六個小時的慢船會要我的命!且船班時間超級早!

所以一開始我就鎖定快船

但因為跟各位自助旅行者一樣,會這裡看看那裡逛逛

某天被我搜尋到Athens到Mykonos單程機票只需63歐(還是含一件 23Kg 行李+可更改票期的票種)

快船就要60歐/人~ 那我幹嘛不選30分鐘就到的飛機!(註2)

而且還可以省一晚在雅典的住宿,以及從市區來回機場的時間,從台灣直奔希臘小島唷~

國內段機票搜尋網站:

https://en.aegeanair.com/plan/book-a-flight/

 

而Mykonos 到 Santorini的飛機是需要回雅典轉機的,所以這段就還是體驗大家說的船班。

可能是唯一交通,所以票價沒有分快船慢船。統一一樣貴! >.<

(這段票依循大家建議,打算到當地再購買)

 

基本上,跳島的交通建議可以先艘尋一下飛機價格

因為船票費用是不會改變,但機票會從最便宜的價格開始賣

覺得機票價格過高時,再回歸到基本坐船這樣會比較輕鬆

 

再來是往天空之城的交通

本來有考慮直接從Santorini直飛塞薩洛尼基

(旅行團通常是利用土航從台北飛到,這個離天空之城兩個半小時路程的城市,以簡化雅典到 Kalambaka的交通時間及動線)

但因為中間還需要包車或租車,麻煩度大增,所以還是決定回雅典住一晚後,學大家坐火車來回。

網路上教訂票的人很多,也很詳細。

希臘國鐵官網:

http://www.trainose.gr/en/

只是大家都是大人出去,沒有人帶小孩 >.<  所以我在選票種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問題

幾歲的小孩需要買票等等,還自己google一下才知道

雖然沒有很確定,但大至上應該是3歲以下不佔位小孩不用費用

4-12歲是孩童票這樣(半價)

選項中還有很多什麼Family  card的優惠,但為必免被處罰,我不敢亂訂

 

 

(註1)  華航雖為直飛,但因為包機航班必須團進團出,旅遊天數扣除飛行時間,只剩下七個晚上,太少了所以不考慮。

           土航,計畫要去天空之城的最佳選擇,但票貴又無交通工具所以作罷(團體比較適合,因為查過從鄰近機場,無大眾交通工具抵達Kalambaka,必須靠自行駕車到達)。

           阿聯酋有A380誘惑,但是一看到中間轉機長達6個小時,是讓人一開始令人卻步的主因。

(註2) 有國際機票的訂購經驗,國內段機票在決定好日期行程的時候,就快點下訂了!果然兩天之後只剩下165歐的價格了!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