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路線跟別人很不一樣 - 九天 / 韓國、日本

本來預估韓國沒什麼好玩的

所以就只有安排三天的時間(扣掉飛機時間,實際上大概只有兩天半)

兩天半,首爾近郊幾乎都不能去了

我們坐了班超早的飛機 7:45

5:30我就扛著行李出門坐客運了!

到機場後、也挺順利的坐上巴士到首爾市區

然後等待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其實巴士下車的地方離住的地方不遠,

但因為總不能扛著行李上下那個好漢坡吧!

所以民宿老闆很貼心的,都有接送住宿者到坐客運的地方。

 

【藥妝店】

到韓國,很多人都會推薦一定要去藥妝店。

網路上露露長的推薦必買物,

對於我跟Carrie沒用過的人來說,還真的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還是有去藥妝店"一級戰區"-明洞 逛一逛

不愧是一級戰區,小姐很有活力的站在店門口

用韓文,中文,日文...交錯著吆喝!

看誰眼神轉過去看他們,就中了!!就知道你是哪裡人~

然後叫你過去,給你一個贈品跟購物籃,把你推進店內

講" window shopping! window shopping!"

如果你有買東西,又會拿一些贈品給你試用。

問題是,雖然當時他有稍微解釋一下什麼是什麼

但回來後看著滿坑滿谷的贈品,除了BB cream看得懂外

其他方塊、圈圈、一條線.....就看不懂了!

DSC_4434.JPG

 

【南山谷韓屋村】

本來我是想看一些民俗表演跟傳統婚禮,所以排在假日去的

結果那知道他們表演的時間大更改

跟書上寫的都不一樣!

害我們一個早上在裡面晃的有點無聊

但有不能花時間在哪等到下午,就只好稍微走走就離開了。

好顯是不需要門票的!

傳統婚禮 by you.

南山谷韓屋村 by you.

 

【景福宮】

非假日去景福宮有個好處,就是當地觀光客比較少。

因為有時學生的校外教學會在假日

導覽人員說,有時吵到他用擴音講話我們都會聽不到。

景福宮超大,且建築還在增加中,

如果沒有參加導覽,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房子都長得差不多,沒有人解釋也不會知道構造的特色

反正是免費的,建議要去的一定要跟到

中文導覽時間有改,跟書上說得不一樣 10:30。

還有韓服體驗也是免錢的,

有的書上、網路上說....慶會樓那韓服體驗要15000韓元!

天壓~ 一毛都不用!!! 不要被旅行團的導遊騙囉~

景福宮週二休息,裡面不知是哪個宮週一休息

所以,導覽人員建議要去景福宮最好時機就是周三到週五唷。

韓服體驗 by you.

 

【N首爾塔、Teddy bear museum、南山纜車】

那裡是首爾人的約會勝地吧!

到處都是情侶一對對。

而且韓國女生真厲害,

即使約會的地方要走樓梯,要爬山

他們依然是高跟鞋出現

我跟Carrie背個後背包,穿著平底鞋跟在他們後面

不斷的讚嘆.......好功力

Seoul_4481.jpg Seoul_4499.jpg Seoul_4507.jpg Seoul__4472.jpg Seoul__4479.jpg

 

【三清洞街】

那裡很多有特色的咖啡店跟服飾飾品店,

找個下午,到這裡走走逛逛

挑間咖啡店坐下來。

心情很好!

三清洞街到處都是個性小物 by you.

三清洞街 by you.

 

【希望市集】

這是一個在週六、日才有的市集

在弘大旁邊的一個小公園

假日的弘大附近很熱鬧。

本來以為剛下了一場雨,她們該不會都收了吧!

幸運的我們,有逛到呢!

大家在這就好像創作者拿自己的作品來給大家欣賞,

喜歡的人就可以買回去。

很少可以找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即使是同一種東西,也會因為手工打造而有點點不同。

價格當然會比一般外面類似的商品貴

因為每個都獨一無二的!

我買的時候,朋友一直提醒我要殺價

但是實在不忍心,因為我了解創作的辛苦

那是無價的,就給她們一些鼓勵吧!

【希望市集】 by you.

我覺得他長的很可愛,有點像韓劇的男主角。

沒客人的時候,他安靜的帶著耳機在旁邊聽音樂,
有人靠過來時,他會開始介紹他的作品。
他用不流利的英文對我說,這都是他手工敲出來的時候!
我當場就決定買了他一個銅做的鈔票夾(叉子形狀的)
很可愛!

【希望市集】 by you.

我跟這可愛的小姐買了銀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